余烟渡阑意

论各省之间的小事

【黑吉辽cb向,津京.浙苏cp向,注意避雷】

  

  01.

  大清早,吉林缓缓从被窝中爬出,睡眼朦胧的他刚下楼就看见了在厨房做早餐的黑龙江。

  说句真心话,他非常佩服黑龙江能在天寒地冻之际早起的意志,更何况黑龙江还承包了三人每天的早餐——这么一想,吉林心里更加感动了几分。

  “早啊,”吉林笑着说道,“辽宁呢?”

  黑龙江默默把三杯热牛奶摆到桌上,这才开口:“那家伙六点就在田里忙活,喊他回来总说等会,看样子兴致很高。”

  吉林震惊了,剩余的睡意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:“外面刮风又飘雪,他这不得感冒?我可不想再看他进医院了。”黑龙江十分认同这句话。

  上回辽宁兴致一高,提议要在漠河那儿栽棵树以纪念他们的情谊,吉林对此十分心动。于是黑龙江出地,吉林出树,辽宁出酒,三人还真就在漠河边对着那树结拜了。

  后来三人你一杯我一杯他一杯地喝,谈天说地聊了很多很多。辽宁醉着提了许多有趣的想法,吉林半醉半醒地认同,务实的黑龙江拿了个本把可实施的全都记下来了,命名为——极致青春集。

  事后的辽宁感冒了,且高烧不退。吉林和黑龙江带他去医院打针,二人商量着达成了一致——要让辽宁穿得更厚实一点。于是那段时间的辽宁一直都裹得跟个球一样似的。

  但辽宁一点都没生气,他知道吉林与黑龙江是在关心他。这三人中就没有刀子嘴的,相处起来和平美好又不乏趣味,拥有让无数人羡慕的友谊。

  黑龙江回过神来时,正巧辽宁跟着吉林回来了,一蹦一跳地来到餐桌前。其实那时辽宁打算在田里除个草再回来的,不成想被吉林一句“黑龙江已经做好早餐了”打败。

  有什么比吃黑龙江做的饭更重要的事吗?没有!

  于是辽宁秉持着遵循自己心意的原则快活地回来了,餐桌上他对黑龙江与吉林说:“我种了挺多菜的,丰收了给你俩做菜用。”

  另外两人都笑了,然后黑龙江拿出了那个记载了许多未实施的想法的本子,看着用红笔标注了第一行心里感慨了一句:只要我们三个在一起,青春就永不败,我们就永远年少.赤诚.疯狂。

  那第一行字其实很简短:三人,三餐,四季。

  而回应那行字的是从未间断的勾。

  

  02.

  北京和天津都是典型的一天不与对方吵一架就浑身难受的人,于是他们坚持不懈地一天吵八百回,并且都在很认真地吵。

  其他人总是无法理解这一情况,例如河北。刚开始他十分有毅力地劝架,本以为吵架的人大多都理智为零,没想到京津二人很冷静地停下来听他讲。

  等他讲完,京津二人表示明白了,绝对不会再与没脑子的人吵,但却因为对方的“没脑子”三个字又吵了起来,然后愈演愈烈。

  河北心塞,河北沉默,河北默默给自己顺气。

  后来河北在上海的引导下恍然大悟,京津二人吵架才不是什么真正动怒呢,那是小情侣之间的情趣啊!河北不是很理解,但是他非常震惊。

  此后河北面对京津的吵架平淡了许多,只要没打起来他就根本不慌的。于是每次他一边撸猫一边看戏,有时还跟上海讨论一下哪回吵的更精彩。

  某一天,河北拿了圈胶带把北京的左腿与天津的右腿绑到一起了,美名其曰:测试一下你俩的默契程度。

  京与津略带嫌弃地看了一眼对方,二话不说就开始走路,两人顺利地走了一个来回,并且貌似在比谁走得快。不是你俩的腿被绑在一起了喂!河北再次被成功地震惊了。

  北京表示:吵得多便关注得多,自然而然的想到了他的下一举动。

  天津表示:这有啥稀奇的,与他保持绝对的默契对我来说是基本。

  现在的河北坚决地相信北京与天津是真爱,毕竟他与他的爱猫的默契程度都没这么高。河北想到这叹了口气,猛然想起自己今日还没喂猫,急匆匆地赶了回去。

  北京看了眼脚上的胶带,问道:“为什么河北偏偏要用胶带绑呢?”

  天津思索了几秒:“说不定他是觉得这胶带与咱俩的气质特别般配呢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北京无语,“你有剪刀没?”

  “有,在家里,”天津冷静开口,“咱们那么有默契,走着去我家呗。”

  北京:“。”

  

  03.

  上海每周六都会安排社交活动,这周的他约了江苏与浙江一起去公园野餐。他特意带了一个摄像机,计划着记录下美好的时刻。

  公园里的桃花大多盛开,三人在一棵桃树下铺好了垫子。江苏从包里拿出许多特产,笑着递给上海一样:“来,尝尝味道怎么样。”

  浙江慢悠悠地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,酸溜溜地说道:“苏,难道没有我的一份吗?”

  江苏转头看他:“我的就是你的啊,你可以自己拿的。”浙江一愣,果然,真诚才是必杀技。

  随后浙江牵起嘴角,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:“可是我更喜欢你亲手给我的东西,任何东西,那都会让我感到由衷的高兴。”

  “额ok没问题,”江苏立即给了他一样,“这个我非常喜欢,我想你也会喜欢的。”

  浙江垂眸接过,眼底是抑制不住的笑意。上海丝毫不觉得自己是个千瓦时的电灯泡,反而兴致勃勃地拿着摄像机拍下了这一幕。

  接着,上海把自己准备的工具全都拿了出来,一脸严肃地开火——是的,他要烧烤。

  在看着上海烤糊了第三串肉后,江苏实在不忍心,便提议自己来担任烘烤这一重任。上海十分有自知之明,欣然答应,本想与浙江一同串肉,结果遭到对方的拒绝。上海只好举着相机去拍摄美景了。

  “浙,给我递一下……”江苏话还没说完,浙江已经把孜然粉递到他面前。江苏忍不住笑了,浅浅的微笑荡漾在风中,被上海眼疾手快地拍了下来。

  过了十分钟后,烧烤完美出炉,上海也拍到了许多满意的照片。江苏把烤肉端到垫子上,开口道:“很久没烤过肉了,不知道手艺还在不在。”

  上海拿起一串尝了一口,疯狂赞扬:“超级美味!完美满足了我对烤肉的所有期待!”

  江苏点点头,目光移向浙江。浙江也给予了他满意的答复,江苏这才放松下来,随意地坐在垫子上,微微仰着头看那满树桃花。

  上海这个一心二用的老手嘴里还咬着烤肉呢?手上却麻利地把这场景拍了下来。如果要问所有人当中谁掌握的八卦最多,那毋庸置疑是上海,就没有他一无所知的八卦。

  浙江默默把上海的小动作收入眼底,然后打开手机私聊他:照片给我一份。

  上海嬉笑着回复:我今天拍了很多张照片,你是要那一张呀?

  浙江面无表情打字:江苏的,所有。

  上海默默截图,然后打字:okok 

  对此一无所知的江苏还在感慨这桃花真美。

  

Please be crazy about love with me. 

评论(2)

热度(24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